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發布最新經濟預測,受惠於今年第三季外貿表現超乎預期,且預期第四季廠商仍轉轉單效益,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.61%。比起前一次七月發佈的預測,上修0.13個百分點,使得經濟成長率連續第二年突破2.5%。(張佳琪報導)中經院最新的經濟成長預估值出爐,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0.13個百分點,來到2.61%。中經院指出,雖然全球經濟受貿易爭端影響,今年下半年我國出口在比較基期偏高的情況之下,還是維持正向成長,推估今年第三、四季經濟成長分別為2.10%、2.03%,都在2%以上。中經院指出,國內就業市場情勢改善,失業率降低、實質薪資成長,加上股價指數維持高檔,有利民間消費活動擴張,粗估年增率2.31%,對經濟成長貢獻1.28 百分點。國內投資,今年上半年仍處低潮,年增率僅0.30%,下半年可望受科技大廠擴增產能,新航空機隊成立等擴張資本支出,年增率達4.18%,併計全年投資規模 3.71兆元,年增2.29%,對經濟成長貢獻0.51個百分點。中經院預期第四季廠商仍有轉單效應,因為國外需求仍強,而轉單、急單也將使得下半年商品出口年增率約為5.91%。中經院代理院長王健全指出,今年的經濟成長模式與過往不同,側重內需,預估內需貢獻度達2.56個百分點,淨輸出只貢獻0.05個百分點,而台灣經濟情勢呈現外熱內溫,面對外在因素干擾,建議必須盡速拉抬內需動能,且前瞻基礎建設的投入也應有助益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hjfjdjhg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