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民眾冬天容易有水腫的情形,執業中醫師周宗翰表示,可以透過敲膽經助改善,想改善腰部贅肉,則可以敲打帶脈區。到了冬天,因為天氣寒冷,這會使身體的代謝循環機能相對也會變得比較慢,再加上冬天胃口好,聚餐的節日也多,導致身體鹽分攝取過多,因此便很容易水腫,即使平常有定期在運動的人,在冬天都可能因為天氣的原因,而變得運動不足,所以累積下來導致身體肌力大幅下降,馬上就出現水腫問題。周宗翰表示,想測試自己是否有水腫的問題,可以在早上起床後,將雙手緊緊握拳,如果感到手指與手指之間有腫脹感或是僵硬感,或是用手捏捏自己腰上的肉,若是感覺較軟就是屬於水腫型肥胖,而感覺硬一點的則是脂肪型肥胖。早晨起來眼睛浮腫、四肢沉重無力、腹部常會有飽漲感,尤其是大腿、臀部及腹部的肉都感覺水水拋拋的不夠緊實,就是水腫的表徵,也是經絡氣血不通,這時就可以透過敲膽經來改善水腫的情形。事實上,敲膽經能瘦腿,就是以中醫經絡理論為基礎,根據肥胖的不同特點,通過對人體穴位、經絡進行有效的刺激,進而達到敲膽經瘦腿、疏通經絡,改善臟腑功能,調節內分泌失調,加速淋巴回流,促進新陳代謝,充分調動人體的平衡功能,從根本上改善肥胖者的身體狀況。如果民眾感覺腰上有贅肉,則可以敲打腰兩邊的帶脈區,敲帶脈穴很簡單,只要平躺著,手握空拳,按壓打腰部最細的那個點由輕到重,以舒服為宜,接著可沿著左右大腿外側褲邊區域循經不循穴由上至下敲擊到小腿,接著由下到上敲擊肝經巡行的部位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hjfjdjhg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