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身穿紅襪隊球衣,羅伯茲(Dave Roberts)一場經典盜壘,幫助球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之路的鏡頭仍歷歷在目。14年後,身為道奇隊總冠軍的他重返紅襪芬威球場,等待著與道奇隊奪下睽違30年的世界大賽冠軍。2004年羅伯茲從道奇隊被交易至紅襪隊,當年美聯系列賽第四戰,洋基零比三聽牌,九局下半羅伯茲上場代跑,大膽盜上二壘,後靠隊友安打跑回本壘追平比數,開啟紅襪隊隨後四連勝大逆轉,最終奪得睽違86年的世界大賽冠軍。奪冠後,羅伯茲與隊友們在波士頓街道上遊行慶祝,當時他不清楚自己的價值,直到來到波士頓機場,行李搬運工留下:「你將永遠成為紅襪隊傳奇」字條,他才意識到自己的重要性。羅伯茲大聯盟生涯棒球傳奇的位置在2004年10月17日,紅襪洋基爭奪美聯冠軍賽第四戰便奠定基礎,2004年後也再沒有替紅襪隊效力,但多年來,他仍不時聽到眾多紅襪球迷對他的感激之情。退休後,羅伯茲在波士頓擔任一年播音員後,不希望他的傳奇只停留在盜壘,因此他開始了他的教練生涯。今年是他擔任道奇隊總教練第三個賽季,羅伯茲希望將道奇隊帶到自1988年以來,在一次的世界大賽冠軍。「這是我計畫很長時間的事情,如今腳本完成,我們有機會再次見面,再次回到波士頓這個城市。」而這個曾在2016年第一個總教練賽技中,贏得國聯年度最佳總教練頭銜,這兩個賽季走來並不容易。2017年賽季,道奇隊在世界大賽第七場輸給休士頓,今年春季開始,道奇隊從不穩定,到今夏的傷兵累累、成績低迷,最終開低走高,贏得六次國聯西部冠軍,並在日前全國聯賽冠軍系列賽中,打敗密爾瓦基釀酒人隊,連續兩年拿到世界大賽門票。儘管道奇隊尚未延長羅伯茲的保證合約,但在競爭對手的高管眼中,羅伯茲已成為現代總教練典範,雖然歷經牛棚陣容改變的批評,但他能充分與球員們溝通,嚴厲到足以讓所有人接受他的新奇法令。前道奇隊Adrian Gonzalez、羅伯茲的密友認為,羅伯茲了解,若做好準備,就不要害怕失敗,「失敗本是棒球的一部分,本不該懼怕。」2002年至2004年,羅伯茲擔任道奇隊外野手時,早磨練了這些本能。2004年到紅襪隊後,美聯第四戰第九局,教練Wills告訴羅伯茲,當整個體育場都知道他想盜壘時,他需有勇氣去跑。洋基隊投手三次試圖投球牽制羅伯茲,在第三球結束後,羅伯茲凝視裁判,飛奔二壘,創造了歷史。如今,羅伯茲將與曾經的道奇隊友,現任紅襪隊總教練Alex Cora爭奪世界大賽,期待上個球季的夢靨得以在今年有完美結局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hjfjdjhg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